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請益] 面試的奇遇,很想跨出這一步
Jul 14th 2013, 11:39, by urdog0419

作者urdog0419 (人生賭盤)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面試的奇遇,很想跨出這一步

時間Sun Jul 14 11:39:12 2013

※ 引述《beladream (Run Away)》之銘言: : 提一個反面思考,不過我要先提, : 換成是我,我會接受這個職缺...那是考量我自己的個性跟家庭狀態, : 期待你也可以深度的考慮一下。 先謝謝b大的建議,以下的反向思考對我來說很寶貴。 : 第一個問題是:請你仔細從董事長的角度衡量, : 為什麼選你?選的理由夠不夠支撐他接下來三年繼續選你? : 這個問題只在於,當你需要更長的學習時間,或是在公司策略轉換的時候, : 你對於該公司的價值,是否依然存在? : 第二個問題是:請你仔細衡量你的個性跟心態, : 從品保轉向業務面,而且是一個你不熟悉的國度, : 你需要確定你的身段、個性夠柔軟跟開放, : 還有更重要的是,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型態跟風格嗎? 我因為家裡不是很有錢,在求學階段很早就外出工作了, 做的都是銷售的工作。客人常常對我說:「謝謝你,真的解決了我的問題, 也站在我的立場幫我設想最好的方法,我還有親朋好友會來交關的。」 我的同事跟同學們則對我說:「你不去當業務真的很可惜,我覺得你說話很打動我, 我也相信你。」 有時候,我想是一個同理心跟幫助他人的態度,讓我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 我無法確定該公司未來的走向,但目前對方願意撥電話過來找我去面談 談話的立場也很明確,雖然細節可能需要再了解,但我考量了家庭狀態與個性後 真心的認為這是一個我該珍惜的機會,也很感恩。 當然我會如同以往跟師父說的一樣 「我盡全力做好我自己,您付出的心力,也沒有白費。」 或許之前常去東南亞與東北亞國家旅遊,跟要去當地工作的模樣是不同的, 但總是想要把握住,做了才知道箇中滋味 : 我見過太多工程師30歲前後轉走業務,懷抱憧憬跟夢想, : 希望自己走出不同的人生,但是陣亡比率頗高, : 但是走過那道門檻的,發展情況都很好, : 跨過門檻的關鍵在於:自己的個性和決心,公司的支援與給予的時間,還有..師父。 : 由董事長直接帶的最大風險在於,他看的世界可能跟你差異太大, : 以致於他不知道如何帶你,也可能同時對於你有超乎你適應力的期待, : 畢竟扛起一家公司的人,都有超乎常人的意志力跟特殊的眼界。 : 以上,請納入考量,並祝你有一個美好的職涯旅程~ 我覺得b大您說的很好,也很明確。我不認為您是澆我冷水, 也不是想把這篇回文當成Q&A。 反而讓我面對內心真正想問自己的話。我會反覆思考您提供的意見,消化過後, 再與該公司兩位主管討論。 也祝福您一切都好,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183.198

beladream:加油,不過業務不只是把事情做好...有更多可能的陰暗面 07/14 11:45

beladream:單純提醒一下~^^ 07/14 11:4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