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一段關於愛與守護的故事
Aug 25th 2013, 20:31, by GATSBYWAVE

作者GATSBYWAVE (ohkirakira)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聽見你的聲音:一段關於愛與守護的故事

時間Sun Aug 25 20:31:25 2013

都已經看主君的太陽了才LAG知道這部戲。 很慶幸不是在ON檔的時候追劇,我沒辦法忍受一個禮拜只能看2集的煎熬, 用一禮拜的時間解決18集聽音,實在很爽快。 聽音的後勁很強大,我已經開始從頭再看一次了。 這部戲的任務很多, 編劇要用18集的時間跟觀眾說一個關於相信、守護、真相、寬恕的故事。 自從看完聽音以後,這部戲就躍升我人生韓劇排行榜的第一名, 故事邏輯架構很清楚、人物個性描寫很生動, 不管主支線的結局都收得超圓滿啊,我要把編劇當神!! 這是一段關於相信、守護、寬恕的故事。 先說相信和守護。 相信 春心歐媽相信彗星沒有說謊、彗星相信修夏沒有殺人。 是袒護,也是信任。 因信任而袒護的基礎是建立在理解了事情發生的原因, 而非因為片面之詞、表面證據就相信眼前所見的事實。 唯有真相才值得信任,才會在法律前獲得勝利。 在這裡不得不提到車款遇律師 (春心歐媽在合八字的時候,紙上寫著的漢字名是車款遇啊~) 前期我真的無法對車辯有太多好感,我個人真的不太欣賞一昧相信人的個性, 有時候相信過了頭就變成了愚昧啊車律師~ 車辯對於自己的被告選擇完全相信, 他相信自己的直覺、無疑地認為自己是被告唯一的靠山, 當他成為閔俊國辯護律師時,就算心底知道閔俊國殺了人, 也將閔俊國辯護為無罪釋放。 車辯因為自己的辯護原則被閔俊國利用,也注定了他和張辯無法走在一起。 雖然如此,車辯仍然是個很偉大的男二。 當他了解到自己幫閔俊國辯護為無罪,是個無法挽回的錯誤時, 他用他的方法讓彗星可以更幸福。 車辯讓修夏成為一個更好、有肩膀保護彗星的男人, 讓修夏忘記對於超能力的自卑、忘記彗星的媽媽是因為自己爸爸而死的內疚, 這樣的男二真的好偉大! (我無法說帥,因為尹尚賢大叔在我腦袋裡就是諧星奧斯卡, 若不是鐘碩的演技爆發到讓我完全找不到韓泰善的影子, 我很難忘記他們早就在3年前有一段情。) 守護 當生命中出現一個人,讓我們想要全心全意地保護著, 那時我們背後會有一雙大大的翅膀, 有股力量,讓我們拼死保護著依靠我們的人。 ”我的命是張彗星救的,沒有當年的彗星,或許我早就死了。”修夏是這麼想的。 修夏只知道,當彗星的恐懼消失,就會過得安心。 所以他用生命保護他深愛的人,死不足惜。 修夏為了一件事情、一個人將自己放在次要的位置, 就連失憶了都還能再一次愛上自己放在心上10年的人, 只因為張彗星是朴修夏的生命。 10年前,得了失語症的小修夏結結巴巴的對彗星說:我會保護妳。 在這10年的日子裡,他記著她的名字、找尋她的身影,只為了履行當年的承諾。 他說自己的命是她給的,為了保護她,可以連命都不要,就算殺了人也在所不惜。 10年後,她用自己的身體擋下那復仇的一刀,讓他報仇的念頭停止萌芽, 了解到真正的守護不是拿命去換,而是在她身邊確確實實的活著、愛著她。 她相信他,相信眼前這個守著連她都忘記的承諾的男人。 這一次,換她傾聽他心底的聲音,在法庭上握著他的手,由她保護他。 再說真相和寬恕。 真相 書上都說,真相不一定是親眼裡見、親耳所聽,真相是需要用心感受的。 事出必有因,這世界沒有真正的壞人,也沒有真正的好人, 殺人是罪、偷竊是罪,但不代表犯罪者就是完全的壞人。 我們都活在只相信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世界裡, 又怎麼會認為當所有證據事實擺在眼前所呈現的,有可能是假象? 戲裡的警察、檢察官、審判長、甚至是陪審團和路人, 因為相信電視(監視器?)、傳聞、間接證據,而認定被告有罪。 就如彗星的夢話說:我需要你,因為我的眼瞎了看不到。 修夏讓彗星學會用同理心看待事情、找尋真相, 重新開始相信真相在法律中會獲得勝利。 當修夏得知閔俊國殺人的理由是因為自己的阿爸, 修夏開始害怕真相會讓他失去彗星, 修夏的不安,讓他選擇忽視真相。 但春心歐媽把彗星教的很好,若是因為這樣而離開修夏, 那彗星就不是超越一般性格的人了。 真相往往是殘酷的,但了解真相不是要加深仇恨, 而是因此將心比心的理解、包容對方。 寬恕 修夏讓主人學會了相信,春心歐媽讓彗星學會了寬恕。 春心歐媽一出場我都會哭,第7、8集甚至只要歐媽又被cue出場我都會哭 (通勤的時候哭都要假裝自己是鼻塞擤鼻涕)。 『不要浪費人生去討厭那些折磨你的人,這一生要用來疼愛別人都不夠了。』 閔俊國是個有故事的壞人,但我始終不能原諒他(很入戲)。 他的怨恨來自於他認為自己的努力得不到世界回報, 他努力工作賺錢只為了讓妻子換心,而這些努力最後成了空。 他怨恨,怨恨換心手術插隊的修夏阿爸、怨恨因為當目擊證人而讓他被抓去關的彗星, 因為彗星的指證,閔俊國被判定有罪而被關,家中沒人照顧的老母和幼子就此餓死路邊。 閔俊國把他的悽慘都歸咎在修夏和彗星身上, 卻沒想到這悲慘的一切,都源自於10年前他決定殺人的那瞬間。 閔俊國不承認自己有錯,而是選擇將這條錯誤的路走完, 也注定他的人生將在牢裡悲慘地結束。 閔俊國跟春心歐媽說:他今天會殺她,是因為10年前彗星在法庭上當了證人, 他要讓彗星知道失去親人的痛苦。 春心歐媽卻跟閔俊國說:早知道當年彗星這麼勇敢,這些年的日子就該多疼她一點的。 完全淚崩。 春心歐媽完全信任自己的孩子,她用身教教導孩子什麼是相信和寬恕。 唯有對仇恨寬恕,才是真正的活著、才能真切地守護一個人。 春心歐媽有這麼好的家教,才有彗星這樣好品格的孩子啊。 p.s. 我一直覺得閔俊國超級聰明!雙胞胎智商152都被抓了,閔俊國10年前殺了修夏的阿爸, 10年後殺了春心歐媽和水果攤老闆娘都還能逍遙法外, 閔俊國實力堅強啊確定他沒有共犯嗎。 而且韓國是不是都不驗屍,被鈍器擊中和被車撞的傷應該是不一樣啊, 怎麼就草草火化咧,不是該像CSI那樣解剖後找出兇手嘛。 最後寫一下夏星戀。 張彗星 彗星姊姊是我難得喜歡的女主, 除了喜歡彗星姊姊傲嬌不做作, 我還喜歡那股因為自卑和不安而武裝的堅強。 彗星身上有著年齡的包袱,覺得修夏只是個高中生弟弟, 因為在意世俗的眼光(皮夾掉了都不敢承認了),想要逃避對修夏的感情。 彗星一直假設總有一天修夏會離開的狀況,不允許自己太過依賴修夏, 修夏在彗星心裡,缺少了那股真實感和歸屬感。 但是喜歡就是喜歡了,總想著結果會是不好的, 也許多了1%的勇氣,世界就會有所改變。 當彗星終於跨過自己的心防對修夏說:我喜歡你,把你視作朋友、視作弟弟,視作男人, 就算有很多我們不能在一起的原因,我還是喜歡你,很喜歡。 修夏開心地離去臉上那道"我得到全世界"的笑容讓人超級無敵動容的啊~ 開心地將主人一把抱起,對主人說:謝謝妳,真的謝謝妳! 我都感受到他真的得到全世界了,彗星主人是他的全世界、生命裡唯一的那道光。 朴修夏 是不是有一句傳說中的話:百年修得李大仁,千年修得朴修夏。 朴修夏這個性的男人(男孩?)出現在現實世界完全不可能啊, 我好傷心編劇塑造了一個近乎完美的角色, 朴修夏的缺點就是他沒有缺點。 修夏雖然完美, 但在眾人發現他的超能力、說他是怪物時,他因為自己的超能力自卑; 面對愛情時,他因為自己只是個18歲的高中生而自卑。 所以在車辯面前,修夏總是想讓自己看起來是個有能力保護彗星的男人, 深怕因為年齡、家世、超能力被情敵看輕; 所以修夏面對彗星時總是說著半語, 為的是不想因為說了敬語而提醒自己和彗星有著10歲年齡差。 失憶時的修夏對彗星說著敬語,這時的修夏忘記了仇恨、忘記了對彗星的承諾, 同時彗星也發現自己喜歡上了修夏、想要整理感情而開始閃避修夏, 卻讓修夏擔心自己被彗星討厭、害怕自己成為彗星的負擔。 於是他對彗星說:我會找回記憶、好好念書考上大學、交很多朋友, 不會成為妳的負擔。所以,請妳不要討厭我,好嗎? 因為彗星的完全信任,失憶的修夏還是情不自禁地再次喜歡上彗星。 對修夏而言,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除了是多年的感情得到了回音, 也是感謝終於有人是完全相信著、喜歡著曾被因為特異功能而被眾人認為是怪胎的自己。 就算修夏說,就算妳擔心的時刻到來也沒關係,因為我還是會像當年那樣, 不管是失憶、受傷,我都會找到妳、重新愛上妳、守護妳; 就算彗星說,看著修夏還是會感到不安,總覺得我們會有結束的一天, 但為了讓這不安感沉睡,我會更加照顧修夏、理解他,會一直長時間的幸福。 我也相信忘記自己的安危只記得擔心對方的情侶是真愛無誤啊! 最後最後, 短短的文字很難將編劇所有緊扣的故事環結一次說完, 再一次不得不佩服編劇,聽音這部戲的故事情節都是環環相扣、一體兩面, 編劇大人把故事和角色刻畫的很好。是我內心排行榜的第一名啊! 最後最後的最後, 在此替流浪狗保育協會呼籲: 寵物不是你世界裡的唯一,但你卻是牠的全世界。愛牠請勿輕易棄養牠。 (彗星姊姊:我不會棄養!) 最後最後的最後最後, 鍾碩弟弟真的是今年的大勢,這麼用力演戲的演員, 前途一定不可限量,要繼續演出更多好作品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8.85.4 ※ 編輯: GATSBYWAVE 來自: 36.228.85.4 (08/25 20:32)

queserasera:哈哈哈哈 大推!!原po寫得真好!!養到修夏怎可能棄養!! 08/25 20: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