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五月天石頭:熱血Rocker變父親之後
Sep 17th 2013, 09:03, by 五月天/石錦航(石頭)

常聽身邊的人說我改變很多,提起我以前的魯莽、衝動、隨性,就像是飛車追逐般的刺激,眼神裡透出的是不可置信。對於正在路上狂飆的人來說,現在的我,就像是已經退休的車手。

衝刺的過程很刺激,但並非都是安全,年輕的我只顧著自己前進,卻不顧在後頭收拾殘局的人。直到結婚生子後,當我對著孩子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要時,才發現原來年輕時做的那些事,多麼讓人傷心。這條路上並不是只有我在行駛,規則,只是希望路上不要一團混亂,傷害別人,也傷了自己。

當了父親以後,身份有點像是校車司機,小心翼翼載著孩子們認識這世界,告訴他們前頭有千萬條可能的路,在他們自己選定未來的道路前進之前,我得挑選安全的路。而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回想童年,每個父母長輩對孩子總是帶著一點期望,雖然也許從未開口說過,但都希望孩子未來事業有成:醫生、律師、作家、總統、博士、農夫、建築師、企業家、發明家、太空人、藝術家、銀行家、英雄、偉人......成為某些職業和角色並非難事,一些些天份和很多努力即可,但這會是孩子想要成為的人嗎?

我相信,童年的生活會對未來的人生有重大的影響,給孩子的刺激或是生活形態,會影響他一生。雖然我是個吉他手,但是他不一定要會演奏音樂,只要不討厭就行了;我喜歡建築,也不代表他們未來一定要蓋出個龐然建物,只要能親手蓋個狗屋就行了。最後發現,其實我並不希望我的孩子成為任何一種角色或是職業,而是希望他們自由的選擇,成為心中想成為的那個人,在尋找的過程當中,身心健康就好。

只是,在健康長大的過程中,如何增進能量和營養,抵抗疾病,讓身體運作。科技的進步,工商的演進,人類將食物解構、分離然後再組合,方便運送和易保存,再加入更多的調味和包裝成為暢銷的食品。

我害怕孩子放入胃中的食物,分解出來的會是幾十萬年人類歷史未曾出現過的疾病,或是吞下大量鮮豔無用的物質,形成多餘的脂肪。

我能教給孩子的東西不多,在他奔馳的過程,試著讓他認識食物、學習烹調、處理食材,了解供給他們生命的能源。無論他將來想成為怎樣的人,都得先有健康的身體,不必打針吃藥,只要吃東西前再多想一下就行了。

石頭的臉書
石頭的網誌

 


★ 每一個理財行動,全在於個人的一念之間,一個小小的決定或觀念的改變,就有可能影響你的未來財富人生...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