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黎明前的夜晚總是最黑的
Oct 18th 2013, 14:04, by dethes

作者dethes (普疵普疵普羅米修斯)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黎明前的夜晚總是最黑的

時間Fri Oct 18 14:04:22 2013

這是我第一次在BG版PO文,排版不好的話請見諒 文章很長,希望大家不嫌棄 故事就從去年的12月講起好了。 我猶記得是12月22日,在學校打工的時候接到媽媽的電話 「爸爸檢查結果出來了,髖關節脆化,等下就要住院,後天動手術」 他媽的,我一時之間真的體會到甚麼叫「反應不過來」 我家就我一個小孩,我老爹從我出生沒多久就開始洗腎了,我幾歲他就洗了幾年 算一算也洗了20幾年了。 動手術當天,我當時的女友沒有上來陪我,傳了簡訊打了電話替我加油 對我而言算是莫大的鼓勵; 接著,手術後,爸爸開始了漫長的復健,與復原期,問題開始了 從一開始的「我一定會陪你走過的」、「我一定會陪你面對的」 到後來變成敷衍了事、急著想轉移話題,到最後甚至是 「嗯...我覺得可以的話就別跟我講你爸的事, 因為我這個人很不會安慰別人,所以就算你跟我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沒關係,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誰都沒有義務要對誰好 但是,妳可曾想過妳當時是我女友?妳有體會過我的心情嗎? 看著自己的父親撐著助行器,短短四十公尺的路,他要走五分鐘以上 我必須在我媽上班的時間照顧我爸,準備吃的、喝的、藥物 一切都是看不到曙光的漫長道路,而妳卻以「我不擅長安慰人」當藉口 把我丟在一邊? 這些都不打緊,妳人在台南,我在台北,從我爸動手術到我們分手 妳可曾上來看過我一次?一次都沒有! 反到是我依然擠出時間坐四個半小時的客運去找妳 然後再坐四個半小時回台北。 好,這些也沒關係 今年七月五日是高普考的第一天 妳卻偏偏在七月五日的凌晨跟我說分手 在我考試的前八個小時說要分手 說因為妳受不了了,受不了繼續跟我交往,受不了這種沒感覺的愛情 他媽的!妳對我家人的態度我都沒受不了了,妳是在受不了啥小? OK!好,分手。我硬著頭皮去考試,在考場他媽的忍受著痛苦和酷熱 但我還是很不爭氣得打了電話給妳 我一直想試著晚回,但卻一點用也沒有 妳甚至很冷淡的說出: 「你覺得你對我好,但是你給的那些好跟本只是小情小愛, 有甚麼用嗎?你碩班畢業了嗎?你當兵了嗎?」 是啊,我是還沒,而妳一個小小碩一倒是很有自信的教訓碩三的我 然而以前我對妳的好,妳哪一次不是發佈在FB炫耀我對妳多好? 怎麼突然一切都變成沒意義的小情小愛了? 最痛苦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妳提分手後的第七天 我媽因為有事所以不在家五天 那一天晚上半夜兩點多,我在房間正要睡著時,聽到好像有人叫我的名字 「XX!XX!!XX!!!(越來越大聲)」 靠腰啊!是我爸!!!!! 我連滾帶爬的像是汎一樣,下床後一個前滾地,直衝我爸房間 我爸虛弱的跟我說: 「XX,爸爸好冷,全身像被針在刺一樣,你去把冷氣關掉好不好?」 關了冷氣後,我到了一杯溫水給老爸,然後我扶著他坐起來 慢慢的把那杯溫水喝完,接著讓他慢慢躺下 當晚,我拿著書和一把椅子,守在我爸床旁邊,直到早上五點 我才回房間睡覺。 但一躺上床,我的眼睛就他媽開始下雨了! 覺得非常孤獨、寂寞、無助,沒有人可以當個暫時的依靠 而當時得妳在幹嘛呢?我想是跟打工的同事在喝酒吧? 我卻被妳這樣拋下,想恨卻恨不了,因為我當時還是很愛妳 分手後,妳有一次主動敲我,跟我說: 「我可以私心希望你都不要交新女友嗎?因為我現在想做自己的事 可是我想要你當我最後的依靠,等我想做的事都做完了我會想回來找你 你現在要是交新女友我覺得會崩潰。」 嗯,他媽的,妳把我當SUP就對了? 頭都給妳撿 我他媽就要一直買眼、罩妳、幫妳暈、幫妳抓就對了? 分手後的每一天,我都要看到妳FB發佈妳在新的工作地點多快樂、多開心 生活多麼多采多姿,而我卻只能看不能參與 打電話給妳還要被妳幹譙:「你可以不要打給我嗎?我真的很忙」 接著,事情開始不對勁了 妳的FB上越來越常出現一些照片 一些成雙成對的照片 兩張演唱會門票、兩分下午茶、兩份餐點、兩杯飲料、兩張棒球賽門票 接著開始出現一些非常曖昧的狀態或PO文 那時我大概清楚了 也大概就在那個時候,我知道一切都沒有再繼續的意義了 因為妳心早已不在我身上 所以我大概也就在那時候把心情轉換過來了 我開始接受這一年八個月以來的一切都成為過去的事實 我開始慢慢找回自己的生活,找回自己。 然而故事並沒有結束 不知道版上是否有父母親或是家人在洗腎的朋友 如果有,那麼你應該很能體會我的心情 看著父親每次去洗腎中心都要被很粗的針筒插在手臂上 二十幾年下來,父親的右手滿是針孔疤 而且血管也異常的突起,看到這些每次眼睛就快要下雨了 我還記得那一陣子最常陪伴我的歌是2Pac的Life Goes On和 Eminem的Mockingbird 我還記得手數後沒幾天,我爸跟我說: 「爸爸現在已經開始出現『腕隧道症候群』,接下來應該是就是心血管的問題 哪天我要是走了,你不要急救我,爸爸實在很痛苦!」 我在經歷這些的時候,妳只能擠出「我不會安慰人,別跟我講,好嗎?」 在分手兩個多月之後,我遇到現在的女友 一個沒交過男朋友的女生 異常害羞,異常成熟 我和她進展的很順利,彼此也為對方著迷,事情發展的很好 但我心裡頭仍然有個大陰影 就是我爸的身體 「我該不該告訴她?」、「我該讓她先知道嗎?」 「假如知道後,她就打退堂鼓呢?」、「她會不會覺得這樣很有負擔?」 我的煩惱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我爸隨時會有突發狀況 必須我跟我媽隨時支援,那種每天都不知道可能會發生甚麼事的擔憂 真的會把一個人的自信心給摧毀和打碎 然後你會懷疑這世界上真的有另一半願意陪你經歷這些嗎? 在遇到我現在的女友之前,我一直在想 「我爸顧了我20幾年,我一定要照顧他的下半輩子 但,我可以遇到一個願意陪伴我的人嗎? 我他媽的有資格得到這份幸福嗎?」 那一陣子我混合著被分手的痛苦和家裡的狀況 我常常會把頭埋在棉被或是衣服堆裡大吼,藉此紓壓 然而我還是逃避了,我隱瞞事實,對現在的女友告白 她也接受了我的告白,因此我們在不久前成為了男女朋友 我一直以為只要不被她發現,她就永遠不知道我爸的狀況 結果,出問題了 就在前幾天,我爸身體又有了些狀況 導致原本我要幫我女友慶生的計畫必須喊卡 我當時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 對,我是可以找個理由搪塞過去 但之後呢?又有一樣的問題的時候呢?再找新理由搪塞? 想了一整天,我終於對我女友說出我一直逃避的事情 並且我很明白的告訴她我爸身體只會越來越差 我在未來必須花更多時間照顧我爸,這是事實,希望她了解 並且我告訴她她沒有義務跟我一起面對這些 所以我希望她想清楚,現在要分手還來得及 而且我真的完全不會怪她 就在我做好分手的心理準備時 她丟了一大串訊息給我 她是這樣說的: 「『 I can’t carry it for you, but I can carry you.』 我不會覺得害怕喔,是會很想為你做些甚麼 不管是什麼事,你肯說出來我都會很高興 你知道嗎,我說的覺得幸福啊,不是那些你對我有多好 是那種覺得被信任、可以為覺得重要的人做一些什麼, 然後被對方真正珍惜的接受喔 每個超級英雄的背後都有個義無反顧支持他們的人,你可以當史塔克 我會是不離不棄的小辣椒,好不好?」 許多朋友都告訴我: 「聽聽就好,你看你前女友當時不也是那樣說,後來咧?」 然而,為什麼我對我女友這番話深信不疑? 因為我女友的媽媽患有非常嚴重的癲癇症 從她有記憶開始,每一次她媽媽發作時 她都會把它當作「這一次媽媽真的要走了!」 所以,她說出上面那番話時,我深信不疑,因為人永遠都要經歷過某些事 你才能感同身受。 然後,我們現在很幸福,下下個禮拜,希望可以順利幫她過遲來的生日。 我知道後半段很閃,肯定會被噓,但是,我很坦,OK的!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要分享我的心得和經驗 看了版上許多人在感情中遇到不好的事,讓不少人對感情失望 或是對異性仇視,然而就像哈維丹特說的: 「黎明前的夜晚總是最黑暗的。」 走過陰暗的深谷,我們才能知道那曙光的可貴與溫暖 而我們就是要經歷過這些,才會更珍惜一切,不是嗎? 誰告訴你幸福事很簡單的事?幸福一點都不簡單! 它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信手拈來的 而是需要你經驗過許許多多的人事物 不管是難過的、痛苦的、開心的 你都要走完這一趟,你到了最後才有資格談「幸福」兩個字 祝各位感情順利,相信自己會遇到對的人,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45.178

TxKxZeke:先幫你補聲幹,你前女友主坦當sup用還敢找人雙排 欠檢舉 10/18 14:11

yihuey:恭喜你遇到愛你的小辣椒 10/18 14:11

aaa79112000:要變心,什麼狼心狗肺的話都說的出來 10/18 14:13

Winstonred:汙辱小辣椒,還要你當備胎,人神共憤真的!!!!!!!!!!!!! 10/18 14:17

gloam:恭喜你,回頭看跟前女友分手是好事,壞的不去好的不來嘛! 10/18 14:17

dethes:小辣椒是我現在的女友說的啦XD 10/18 14:18

wayne820223:內容蠻充實但可不可以他媽的別又套到LOL裡 10/18 14:18

Winstonred:ㄚ糗惹...抱歉沒看清楚 10/18 14:18

dethes:沒關係,可能我是我排版排不好 10/18 14:19

TxKxZeke:LOL錯了嗎Q_Q 10/18 14: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