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研替心得_聯發科_瑞昱_台積電_晶睿_華碩
Oct 25th 2013, 15:36, by Jay11347

作者Jay11347 (小宇)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心得]研替心得_聯發科_瑞昱_台積電_晶睿_華碩

時間Fri Oct 25 15:36:52 2013

※ 引述《noiseyou99 (亂飄阿~~~)》之銘言: : 各位先進們好,小弟我潛水已久,先前找研發替代役,已經告一段落了, : 來分享一下心得 : 以下是心得文: : ------------------------- : 晶睿:應徵軟體工程師 : 這是我第一家面試的公司,原先想著如果這間有上的話,就不會在面試了, : 可是事與願違,由於是第一次面試,有些回答得不是很好,最後時,主管跟我聊 : 說下次面試要注意那些事情(此時心想,這是好人卡嗎~!?),如:主管問問題,不 : 用急著答,想清楚再答。 : 結果:感謝函 : ------------------------- : 瑞昱:應徵系統設計工程師 : 此時的我已經有點經驗了,為了瑞昱我也去k了一些白板題,由於我是連續 : 面試兩個部門的主管,因此共面試3個多小時,白板題有:需要幾次秤重可以分 : 辨假金幣跟真金幣,9個圈圈圍成三角形,有幾種解可以使三邊長為17,也問了 : 一些union的用法,最後….開始聊宏達電的股票,跟科技人的辛酸,主管人都很 : 好,也說明公司的組織架構。 : 結果:offer 獲取 (兩個部門都有) : ------------------------ : 台積電:應徵IT : 台積電進去時,是先考英文,但是我英文考得非常差(不要問很可怕),考完後 : 進去面試,由於一些背景知識,因此其中一位竟然跟我說….你蠻適合設備工程師 : 的,我此時就無言了,但是還是跟他說明:我想要寫程式阿~~~~~~,面試完後還 : 蠻難過的,心想是沒有機會了,隔了一段時間,人資就通知我錄取了,要我選一 : 個部門,因此選跟我同學一樣的部門。 : 結果: offer 獲取 : ------------------------ : 聯發科:應徵軟韌體工程師 : 聯發科我面試了兩個部門,一個部門有二次面試,另一個只有一次面試,第 : 一次去時,要先考試,時間已久,因此題目不太記得了,但記憶中跟google到 : 的差不多,建議要去考試的人必須要先做點功課。 : 二面比較可怕,有四個主管輪流砲轟,問的都非常的仔細,因此對於自己論 : 文必須要有相當的見解。兩個部門的第一次面試,也都是非常犀利的,會問一些 : 程式相關的東西,如:share memory 的問題,還有計算機架構的問題(pipe line的 : 問題) ,建議去之前必須複習一下作業系統,跟計算機架構。 : 結果:offer 獲取(只有一個部門) : ----------------------- : 其他心得: : 其實還有很多心得,但是有點懶惰了~!! : 我還應徵了和碩,先考試,之後再通知面試,人資有通知面試,但最後因為有些 : offer了,因此就沒有去了。順道提一下,和碩的考試都是考選擇題,基礎的題 : 目,不必太緊張,華碩的比較有深度一點,至於兩間的邏輯測驗都是差不多的, : 因此可以知道和碩與華碩的關係XD : 也應徵了華碩,軟體部門,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其中有一個蔡先生,人非常的好, : 寫信給他,幾乎在一小時內,他就會打電話跟我說明,而華碩其餘的人資…,實 : 在讓我覺得無奈,例如:面談會前人資有打來,說會寄信給我,結果等了1個禮 : 拜都沒有寄信,因此我就呼叫蔡先生,馬上的,就有了消息;另一個是要參加面 : 試,人資小姐打來,確認面試時間,也說之後會寄詳細的信給我,結果還是等了 : 一個禮拜都沒有下文,因此再次呼叫蔡先生,馬上10分鐘內就收到信了,只能 : 說華碩,讓我覺得兩極化,蔡先生實在是好人~!!! : 不好意思,把標題弄得如此的長,因為方便給人搜尋,了解一下該公司的一些資訊, : 希望這些資訊可以幫助到未來要求職的人 : 最後也感謝版上的資訊,而最後選哪間公司呢?我也還沒有答案。 : 祝大家聖誕快樂 請問ㄧ下瑞昱的系統設計兩個部門是分別通知的嗎?還是去再叫你選?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0.179.22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