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人生的路 (下)
Oct 27th 2013, 12:56, by ZeZo

作者ZeZo (孤)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人生的路 (下)

時間Sun Oct 27 12:56:44 2013

我進入鹿港這家資本額近3億的汽車配件公司當小會計 (06年9月) 這一部分我很難說是運氣好或是運氣不好。 工作後,跟同事聊天發現這家公司的男會計沒有人做超過3個月 (這家公司已經60年了) 因此我對自己說要努力,當我做滿3個月時還請其他會計喝飲料慶祝XD 後來我在這家公司待了6年,其中3年在台灣,3年在大陸 先說運氣好的部分,我在這家公司學到很多 從成本會計、應付會計、總帳、福委會帳、舊制退休金帳等都學到了 在我學完這些後已經做了3年了,這時原本派大陸的同事申請回台,所以我就去補上了 運氣不好的部分,這家也是慣老闆XD,然後是家族企業。 我做了9個月時,主管發mail恭喜我提早通過試用期 (該公司試用期一年) 薪水怒加15元/日,我............. 這時我做了一個決定,我撐到翅膀變硬就會離開 (預設派駐滿兩年) 派滿2年時覺得這工作雖然薪水不多,但假還滿多的, 在大陸週休二日+依大陸假日放,2個月返台一次10天(進公司一天) 想說就順順的做吧,後來3年時家族間有些爭執,我就趁機離開了 薪水部分,我離職時全部薪水還不到50K/月 (含派駐津貼) 台灣部分的薪水還不到30K,6年經驗(3年大陸)來看應該是有些少了。 2012年5月我睽違6年後再次打開人力銀行的履歷, 更新個人履歷及設定尋找派駐工作後,就默默開始接收各公司HR發的詢問。 跟同事和朋友討論後,利用五月的的返台假從裡面挑出四家面試。 第一家:彰化某電子零件派廣東,對方開55K左右,每天工作到晚上8點, 我開60K,對方覺得我開太高,我覺得對方是在徵職員而非財會主管,所以沒交集。 第二家:新北某電子零件派大陸,這家我不熟,所以開70K,結果相談甚歡XD 後面又經過第二次面試,錄取了。 第三家:新北某3C通路商,這家派福州,因為福建我比較熟,所以還滿想錄取的XD 我開65K,對方覺得太高,沒下文。(會計主管面試官超正的XD) 第四家:台南某汽車零件,跟原本公司差不多類型,就去面試看看。 我開65k,沒下文。 後面還有其他家找面試,不過由於返台假時間有限,就沒接受了。 我的感想是,應該先問問薪資大概在哪範圍,才不會浪費大家時間。 在大陸工作了幾年了,再回過頭來看台灣,真的會覺得很難過。 就業市場充滿慣老闆,這幾年連食物都出一堆問題。 會計這條路有很多種走法,像我這大學成績差,英文也差,又沒任何證照的小魯蛇, 都能混出一條路了,相信其他人應該也能夠走出自己的路。 PS.我大學成績:二一過一次,延畢,畢業後還選會計這條路 我是太有勇氣嗎?XD 其實不是,其實我對自己成績是很自卑的,也很後悔當時不認真念書 我只是運氣好了點。希望還是學生的版友要好好用功學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77.238.1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