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情] 這是我該學習的職場
Jul 11th 2013, 09:30, by kinta

作者kinta (走吧)

看板Salary

標題[心情] 這是我該學習的職場

時間Thu Jul 11 09:30:21 2013

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終於好不容易有了份穩定工作,於是我努力的學, 雖然我知道我學習力不快,但我仍盡我所能去學去記,就算它不是真正的正職.... 其實該學該做的我大致都會了,某日,一位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前輩(簡稱M)帶著讓我覺得 有點不懷好意、賊賊的笑問說:kinta,你知道今天你負責的這裡一開始要做什麼呢? 那時就我的印象其他同事教我時,似乎是沒特別提到這件事,但也可能是我自己疏忽 忘了,(因為我們要在幾天之內就將所有事都學會),所以那時我也老實的說:好像別的 同事沒特別提到。 M同事回:你覺得不用做嗎?那客人來的時候怎麼辦?難道只要專門負責做的人做, 你都不用再做一次嗎?你覺得不會發生問題嗎?沒關係啊!你覺得不用做 就不用做,你自己決定就好啊~~~~~~~~ 不是很聰明的我一度以為像他說的這樣就好,但心裡一想,他好像在說反話, 我回答:因為我以為是主要負責的人做過就好,我們就不需再做一次了~~~~我帶著不好意思的 態度觔釋著 M同事:沒關係啊!你不用跟我說那麼多、解釋那麼多!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隨你開心就好, 你認為~~~~~~~~用賊賊的笑和有點不屑的語氣說完就飄走了.. 當然我自己也有點尷尬跟愧柩,因為是我自己沒學好,我是這麼想的~"~ 只是會覺得為什麼要用這樣的口氣和態度呢,算了,反正我是新人,M同事多我一年多 的資歷,他說了算...... 不久後,我又犯了一個錯誤,因為一個疏忽,忘了提醒M同事,當下M同事看得出來非常不爽, M同事:你不知道做~~~之前應該提醒旁邊的同事嗎!!? 的確,這是我的錯,我沒有做到提醒這點,但也因為我沒注意到他正在旁邊要使用儀器, 總之,在心裡我告訴自己,這次的確是自己的錯,早上被噹也算了,這次被噹是應該的 而以上兩件事,我都不斷告訴自己,我還要再從錯誤中多學習,雖然心裡也是有點委屈, 因為我也會想說,你們先前有些沒有教到我們新人的,卻突然問我們什麼事要做什麼, 我們真的會不知道啊,做錯不是我們願意的,可是這些委屈、抱怨我也只是在心裡,因為 我是在學習,為了工作,我是不應該將這些事說出來,也雖然我是男生,但我並不是像所有 男生一樣都那麼堅強,其實我也是很容易受傷、難過的,可是這些我通通放在心裡,因為 我不斷告訴自己,為了工作,我應該要學習、我要會忍耐.....等等 又過了一會,突然有平面記者來訪,新人的我,戰戰競競,深怕有什麼說錯、做錯的,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保持鎮定,畢竟這些完全沒人教、也沒遇過,而且還很突然, 反正記者來之後,記者就一直問問題、拍照有的沒的,我心裡也不斷想著;怎麼這時都沒人 來趕快幫我呀! 當時我就看到M同事似乎有種想"參與、加入"的感覺,但可能因為記者一直問我問題, 所以他就有點想過來但沒直接走過來。 又過了幾個小時後,就又一團記者來了,這時候我發現到他非常主動過去幫忙,幫這幫那, 然後記者就咔嚓咔嚓一直拍照(其實是拍物品),但我隱約看到他的臉充滿了一種得意的 表情,我自己心裡是這麼想的,也浦他想想享受這種快感吧? 站在工作上來講,M同事做的很好,因為主動去幫忙,但一整天下來,我只是覺得...... 他真的很會做人......呵呵,明明公司也沒叫他過去幫忙,其他區域也有人會協助, 但他依舊很主動,而且在記者、主管、長官面前都很雄糾糾氣昂昂,不過稍早私下對我 又是那樣的態度.....我心裡其實也有種說不出的苦笑.... 以上的以上,回到家後,我還是告訴自己,為了工作為了錢,我要忍,畢竟好不容易有了工作, 這是一個機會,如果別的同事要這樣對我們新人冷淡或是態度不好,沒關係,就是忍,至少 不是所有同事都如此,而且我也該向M同事學習,至少他"會做人",所以我默默告訴自己, 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在主管、長官面前做好,讓他們對我更有印象,記得某主管見到我和 別的人(包括新人)時,只對我點點頭、微笑,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好的印象的開始,所以我 要努力,努力更甚M同事、壓過M同事! 現在的我,也開始要慢慢學習如何學習當雙面人、多面人,這沒有什麼好與不好,我也不 應該再像過去單純的傻,而是要學會怎麼刻意去裝傻,對我來說,這就是職場應該學的, 雖然年紀不小了,但我一直都要去學習的,kinta,加油!不要輸了!不要讓某些人故意 把自己趕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9.30.1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