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 中西區|早安!來碗鹹粥當早餐|阿堂鹹粥
Jul 31st 2013, 01:59, by vivagozo

作者vivagozo (wei)

看板Tainan

標題[食記] 中西區|早安!來碗鹹粥當早餐|阿堂鹹粥

時間Wed Jul 31 01:59:31 2013

圖文網誌版: http://vivawei.pixnet.net/blog/post/4299756 餐廳名稱:阿堂鹹粥 消費時間:2013年06月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電話:06-2112572 營業時間:05:00~12:00(售完為止) 每人平均價位:70元 可否刷卡: 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虱目鹹粥 吃完了「六千牛肉湯」以後, 馬上前往下一站「阿堂鹹粥」吃早餐囉!!! 在台南,他們的早餐似乎不是「牛肉湯」 就是「鹹粥」呢,十分特別。 在阿堂鹹粥這邊停車也是蠻方便的, 當天很幸運的就直接有停車位可以停車喔! 而且因為當天是平日的關係,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 先就定位後,畫好單就可以去櫃檯結帳囉! 這些你看到的油條不是拿來配豆漿的, 油條就是要來搭配他們的鹹粥啦!!! 這一爐應該是店家賣的蔭汁魚頭。 除了一進到店家就會看到大大的看板外, 要內用的話每桌都有menu喔,寫好桌號就可以點餐了! 餐具和醬料都已經放在桌上了, 唯一需要動作的部分就是走到櫃檯去買單啦! 煎魚肚:80元。 平常都不會在早餐吃這樣比較油膩的食物, 這天到台南吃這樣是有點不習慣啦! 魚肚因為是用乾煎的,所以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 而且中間有膠質耶,吃起來很「咕溜」, 邊緣煎的微焦的魚肉,還是要搭配著中間的油脂, 一起吃會覺得比較好吃啦!!! 而且這樣的魚肚吃起來還蠻方便的, 因為都沒有魚刺啦,所以都不需要麻煩的去挑魚刺。 這樣子單吃就還算不錯吃了, 不過在灑上一些胡椒會更對味啦~~~ 這就是在台南必吃的早餐組合了,也就是鹹粥啦!!! 油條的部分就看自己想不想加囉, 但是平常吃粥我都一定要加油條啦~~~ 油條:一份15元。 只是平常在外面買粥的話, 店家幾乎都會免費附上油條啦! 但是在「阿堂鹹粥」的油條是需要另外加點的, 不過份量是還蠻多的啦~~~ 虱目鹹粥:90元。 這樣一碗虱目鹹粥要價90元, 我怎麼覺得這樣子的早餐不太便宜啊~~~ 台南的牛肉湯一碗要120元,鹹粥的話一碗要90元, 這樣的早餐價格還是偶爾吃吃就好吧! 早餐的話我還是喜歡吃個吐司、 蛋餅然後配個豆漿或奶茶之類的。 像這樣的鹹粥,我覺得比較適合在晚上或是買來當消夜吃啦~~~ 不過配料真的蠻多的,而且虱目魚都是塊狀的,還可以吃到蚵仔, 而且沒有太多我擔心的腥味,吃起來算是蠻鮮美的! 別忘了,我們在剛剛有加點了一份油條啊!!! 像我很懶的人通常都是習慣直接給他「梭哈」下去, 一次加完最快速了~~~ 因為我個人比較偏好吃軟掉的油條啦, 如果想要吃酥脆的油條,建議一次不要都放進去, 可以想要吃的時候再把油條加一些進去喔, 這樣才可以吃到酥酥脆脆的油條啦 經過的員工看到我一次把所有油條泡到鹹粥裡面, 還跟我說要趕快吃,軟掉就不好吃了 (啊~~~但是我剛好就是偏好吃這種軟掉的油條啦~~哈哈!!!) 如果來到台南想要吃吃看他們在地的鹹粥, 也許就可以來吃吃看「阿堂鹹粥」囉! 只是我還是不太習慣在早餐吃這樣的鹹粥啦, 下次要來台南會想要轉戰我習慣吃的早餐種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59.228.63

Aniseorita:那就要吃丹丹啊XD 07/31 02: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