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Line 的「訊息已讀」功能,真是天殺的爛發明?!
Jul 17th 2013, 10:28, by 鄒家彥

=""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我們在社群媒體上的戀人絮語:天殺的,為什麼已讀訊息不回!

全世界的戀愛方式都變了,但大家的煩惱都一樣。
就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我們常常在通訊軟體上丟出幾句「試探性」的話給心儀的對象,焦急等待螢幕顯示「已讀」、「XXX 正在輸入訊息…」。不管是「已讀」、「已讀不回」、「上線未讀」,曖昧期的準戀人們的心中都有一套劇本可以模擬:「他/她可能在忙」、「都不回我,是不喜歡我吧」、「過了半天才回個『嗯』,不如不要回」……。
不止「訊息已讀」有這麼多種劇本,他們連看待「讚」的方式,都很敏感:「他總是按我『讚』,他是不是也喜歡我?」所有的普通社交行為,背後的動機都被放的無限大。
看起來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好像真的是愛情的催化劑,而且不只發生在台灣。網路上一堆文章幫戀人們探討網路上的戀愛教戰守則: 〈Facebook Flirting Harmless? I Thought So Until I Caught Her(我以為在臉書上調情無傷大雅,直到我看見她和其他男人的對話紀錄)〉、〈If a girl ignores your facebook message is she not interested?(如果女生都不回我 FB 訊息,是不是表示她對我沒興趣?)〉 。
曖昧不明的兩人關係,酒酣耳熱之際的男女調情,現在全轉到螢幕上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