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設停損? 何不放大格局用才
Jul 29th 2013, 17:46

洪仲丘枉死案,弄得軍中士氣低迷,政府威信蕩然,內閣改組並不令人意外;但下台者騰出的位子,交出的官印,雖有填補位子、接收官印的人,但留下的舊問題能解決,未來的老問題能杜絕嗎?

正值陳萬水女士逝世滿周年,讓我想起,當年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的動機,及陳萬水曾跟我說過的一句話,只能說造化弄人。

我與宋不能說不熟,但與陳萬水絕對不熟,與她只見過兩次面。我除禮貌問候,沒說過一句話。她則對我說過兩句話,一句是歡宴陳雲林夫婦時,我與陳的夫人笑談打油詩,她在旁邊說:「你真的很皮」,另一句則是宋選台北市長時,她對我說:「你知道他這個人只想救台灣,不是想做官。」

○四年,連宋合,敗在兩顆懸疑子彈;其後,人民期待馬問鼎○八年大位,宋為消除馬及藍營憂慮,投入○六年台北市長選舉。其目的一在表明選市長就不會在○八年攪局;另一目的是,到○八年已精省十年,過去中央部會人才是從縣級拔擢,至省直轄市歷練。進入中央時,已嫻熟行政決策周全。

但精省後,人才訓練出現斷層,所以想投入北市選舉,替中央培訓人才。藍營在○八年收復政權,要能有效執政,為民謀福,必須有人才,中興則是以人才為本。

宋之心思,馬英九也清楚,但馬陣營對宋之猜忌,將宋醜化只想做官。陳萬水深深了解宋,才會對我說那句話,我也認同。

所謂:「天下將亂看朝廷,天下將安看江湖」。意謂只要中央不亂,地方再亂均可平息;但中央如亂,就必然天下大亂了。久經戰亂的時代,人民顛沛流離,如果發現有人開始蓋茅屋土房想安定,就表示天下要安定了。

馬執政五年來,民調低迷,民怨不斷,中央政府並無亂象,卻給人功能癱瘓的感覺。馬政府無亂臣,卻也無能臣,這些部會首長,學歷勝過以往,經歷卻明顯不足,未曾有扎實歷練,是否該想想宋當年的先見。

日前,李登輝曾說,宋當年做不少事應有公評,並自省若當時自己姿態低一點,台灣可能會更好。李之說法,坊間多能認同。

我曾勸宋楚瑜,忘記過去的光環,對台灣今日困境及未來逆境,不能置身事外,若能超然物外,站在制高點上,以智慧及經驗思索如何幫助台灣脫離困境,亦將有功於人民。

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是人民對政府毫無信心的危機,最近洪案與拚經濟不順,馬政府僅想換幾個人,建立停損點,是一廂情願。如何寬其心胸,大其格局,擇才適用,才是關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