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入陣去的心意,我們收到了
Sep 21st 2013, 14:05, by hmnc

作者hmnc (今天淹雛見澤,明天淹政府)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入陣去的心意,我們收到了

時間Sat Sep 21 14:05:55 2013

昨天的MV發表,應該很多不管原來是不是五迷的人都被『驚』了一下吧。 今天從某新聞台看到這MV的報導,我還可以跟其他家人講解一下這MV的相關意境 (畢竟只有我去看過演唱會),基本上我合理懷疑這MV會出現應該是被張森文之死刺激 到,雖然MV內容應該九成以上跟演唱會畫面一樣,不過至少2:38~2:45的西裝男+挖土 機畫面,我印象中在演唱會沒看到。 不過話說回來,我在9/7看演唱會的時候,阿信的其中一段Talking講到「雖然這 個島上正在發生許多荒繆的事,但是至少島上的人們是可愛的…」(印象中好像是這 樣說,有錯請指正...)以及接著入陣曲動畫內容...也許那個時候我就該發現接下來 五月天會作什麼吧。 XD 不過既然大家會說"五月天有種",我想這MV做出來五月天大概免不了還是會被 批評吧,像是我就聽過有人講說「五月天以前替阿扁站台,所以他們本來就綠的」 或者是說「怪獸跟蘇貞昌女兒是大學同學,所以挺綠正常」等等,再不然就說五月 天跟例如董事長、拷秋勤這些挺綠樂團走很近等等....遇到這種批評,大家就笑笑 就好吧,別跟這類說法去計較了。 另一個"有種"的範疇就是....不是MV裡影射的每個議題都會被每個人支持(例如 我就不支持反核),我想MV裡頭帶到的例如洪仲秋、大埔(南鐵東移)、美麗灣、核四 等等。應該不會有人在看完入陣MV以後,卻發現MV裡頭一大票影射的東東自己統統不 認同。(例如有人支持美麗灣開發+支持大埔開發+支持核四興建)應該沒人這麼慘吧。 XD 立場重要嗎?或者應該說"只要有人表態,就要猜人家立場"這種舉動不煩嗎?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台灣人對立場成見這回事放得太重了,搞得主流歌手對公眾議題 參與好像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被貼標籤啥的。這方面來說我覺得五月天已經盡力了, 他們即使踏入主流,也沒有罔顧他們的影響力給社會議題分一點回饋....或者說, 五月天現在也不必怕被貼標籤了吧。就算五月天真的在哪方面被貼了啥奇怪標籤, 難道以後五月天演唱會門票就會變比較好搶嗎? XDD 另一個"立場不重要"的意義我想說的是....請把這首歌、這部MV當成關心社會 時事的一個引子吧!例如五月天也唱過一首歌"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某方面來說 我覺得可以思考『生活』的意義又是什麼。『生存』的意義已經唱過"活著只會呼吸 吃飯喝水的生活",『生活』除了跳出吃飯喝水的範疇以外,是不是還可以替自己、 替他人做出一些"什麼事"來?我想五月天想告訴我們的就是「至少知道現在發生了 什麼事?」這樣的意義吧。 不過這個MV某方面也顯現了"主流歌手的限度"吧。其實台灣不乏其他更具批判性 的音樂作品,例如拷秋勤、董事長、大支、張懸.....等人。(尤其有的例如大支的歌 根本是不吝惜用髒字...),或者陳昇也直接寫了一首"應該是柴油的"來反核(雖然就 我來看這首歌吐點滿載),不過"主流歌手的限度"大概一方面除了避免引發太多爭議以 外,大概就是影響力濫用的問題吧。所以MV裡頭有很多例如警察、拒馬、怪手、核電 廠、鈔票飛來飛去啥的....不過歌裡不可能告訴你「我就是反X反O」,我認為這就是 "主流歌手的限度",或者說這就是"五月天的限度"。 其實MV都作成這樣了,要說五月天自己沒立場大概沒幾個人會信了吧。但是請把 這首歌、這部MV當成一個引子吧。我想五月天想告訴我們的就是「這些事情正在我們 生活的這座島上發生」,事情對不對是一回事,但是至少別忘了在大多數人安穩生活 的當下,在這座島上的某些角落有這些事的存在。 也許在10年以後五月天如果退休了,如果有一天有哪個新警察無意間在影音網站 看到入陣曲MV,可能會對入陣曲當中出現的怪手、黑畫面...等等橋段感到興趣,就 會上八卦版(如果10年後PTT還在的話)po文問說… [問卦] 有沒有十年前《入陣曲》有怪手、黑畫面的八卦? 如果10年後有人有問這題,請各位鄉民記得告訴他「因為當年發生了什麼事…」。 -- 《我是人,我反能源》 2011日本福島核災輻射外洩,20公里以內無人居住。 →反核能 2013中國西藏煤礦大規模礦災,共計83位工人慘遭活埋。 →反然煤 2006奈及利亞輸油管漏油大火,造成上百村民死亡焚毀諸多房屋。 →反燃油 1989俄羅斯烏法市天然氣輸氣管爆炸,炸毀一公里外火車死亡575人。 →反天然氣 1975中國河南省水壩大潰堤,估計死亡人數10萬人以上。 →反水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246.18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