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停在路邊的車被撞,警察威脅我是肇事逃逸
Nov 21st 2013, 22:09, by meerkat

作者meerkat ( )

看板car

標題[問題]停在路邊的車被撞,警察威脅我是肇事逃逸

時間Thu Nov 21 22:09:19 2013

這是我聽過最玄的威脅, 在警察局,被警察這樣說, 卻不以公訴罪起訴我,還要我回家想想再考慮考慮要不要他辦案。 事情有點長,就先從我寄到高雄市警政信箱的內文看起吧。 ----- 2013.11.06當天傍晚, 我把車子停在路邊停車格, 晚上十點搭友人車子回來時,   已經看到幾輛機車跟幾位疑似員警(部分是義大警衛)在路邊,   有年輕人摔坐在地上,與員警對話, 員警的機車緊鄰著我的汽車停靠。   我有稍微駐足, 因為前往義大車輛眾多, 車輛從身邊呼嘯而過, 光線十分昏暗(路邊完全沒有路燈), 直到上車前,都沒有任何人告知我剛剛有機車摔倒並撞在我的車上。     (恕小的不懂如何貼圖,我的行車紀錄器臨去前,有拍到完全不跟我對話的所有人。) 隔日(2013.11.07)下午五點多, 下班欲開車回家, 才發現左後方油箱蓋及後保險桿附近的鈑金都凹陷,   左後方燈罩也破掉,後翼子板的卡榫也跑出來了。     到了鄰近的大社分駐所詢問, 才知道昨日的事故現場有大社分駐所員警(簡稱A)將我的車牌註記下來, 但是在承辦此項交通事故的交通大隊警員(簡稱B)到場前,我就離開了。 B警員事後宣稱"義大警衛有向大社分駐所警員說,車主不要求賠償,就開車離開了。"   所以B員警也跟摔車的青年說,別擔心了,人家不會求償了。 B警員到現場的時候,我車子的確已經離開,無法拍攝我的車子,   事先到場的A警員也沒有拍照紀錄。     更沒有人能證明,我有在放棄求償的單子上面簽名。   但是當A向B這樣交代的時候,B這樣相信了。 也就是說,我在場的時候,完全沒有任何警員前來告知,或要求我稍作停留。   (附上檔案為當日我的行車記錄器要離開前的擷取畫面)   我很緊張,怕耽誤警員辦事,或讓救護車不好停車,才立刻離開現場。     想不到,B警員說,因為沒有登記我的車號,所以無法給我三聯單,   保險公司也不能在沒有三聯單的情況下,給予車碰車理賠。     我在現場的時候,沒有人叫住我,但是大社分駐所的工作日誌都已經將我的車牌號碼登記 下來了,請問為什麼還是不能開三聯單?   若在場警員或警衛的轉述就算數的話,那這樣怎麼還需要測量呢?     長官,我是疏忽了點,但"先把車開走"實在不完全是我的錯吧?   人民保母是否也該提醒我,已經被摔車事故所波及。     我只是想要三聯單,讓我購買的保險可以生效,謝謝。 --------------- 承辦這項申訴(這樣是申訴嗎?)的C員警是個內勤, 第一次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宣稱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要我在電話裡講清楚一點,他好去查明情況。 大概是不敢催B員警回復, 所以在我去信之後的十天, 我幾乎每天都打電話關心C員警, 並熱心提供保險公司電話及保險業務交代我詢問的事情, C員警只有不斷在電話裡,好心提醒我, "其實你這樣真的也可能有肇事逃逸之嫌", "不是要嚇你喔,是讓你知道一下。" 卻遲遲沒有一個調查結果或B員警回復的內容。 就在前天,C告訴我,B通知我去他的執勤分隊,說要"做筆錄"。 以為事情可以水落石出了(因為很明顯不是A說謊就是B編故事), 見到B的當下,卻是被不斷責怪, 1. 是誰教你用這招(寫信到警政信箱)?害死我了,還要寫報告你知不知道。 2. 來,給你看我打好的職務報告,我告訴你,這可牽涉到多少利害關係, 我沒有在場,不能說你被撞啊,不能給你資料啊!! 3. 你這樣已經構成肇事逃逸之要件,你知不知道這是公訴罪啊? 我不能幫你扛啊!! 拿了他"辛苦"打好的報告給我看,在我臉前揮舞著,夾雜他焦慮心虛的情緒, 一直講"利害關係"+"肇事逃逸",像跳針那樣跳著。 後來,要我回家好好想,問問議員也可以喔,看我還要不要他們"繼續辦下去"。 不管怎樣,一定要先電話回覆B喔,揪咪。 回程的路上,真的很想找議員,可惜大社區仁武區的議員大大都休息了。 真的想哭的是,這位B員警是我的學生家長,我是個井底之蛙小老師, 發現車子受損當天,我ㄧ聽到是他承辦,馬上就打電話求救, 電話裡,他就是拼死要我不要追究了,甚至可以幫我出一點錢,不要追究了。 沒什麼好哭的,被警察小小的恐嚇+大聲而已, 請問各位大大,素不相識的各位法律達人,這個案子,我可以怎樣走下去? 謝謝大家,寫的又臭又長。 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肇事逃逸還去自首,卻沒有警方願意辦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252.1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