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Startup Hiring: How to Hire the Best People

Attract and retain the best people. 7 lectures from top founders and CEO's about how to hire for your startup! Sign up for $19.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未來的選擇 EP01 - 未來改變未來
Oct 16th 2013, 00:01, by windko

作者windko (Shinhwa This Love)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未來的選擇 EP01 - 未來改變未來

時間Wed Oct 16 00:01:13 2013

      圖文網誌版: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100972263 看了第一集以後,覺得這部戲的劇本設定還滿有新意的,於是寫了心得文推薦給大家囉! 基本上,我挑韓劇收看,都只先看劇名、演員劇照,有點合意就追。 最近倒是沒有特別要追哪一部on檔戲,直到昨天晚上意外看到ptt韓劇版的live文, 發現正在播出第一集的新戲《未來的選擇》,演員滿強大的! 至少以不太認韓星的我,可以叫得出名字的其中三位,都有演出這部戲呀! 尹恩惠!李東健!鄭容和! 第一次看尹恩惠的戲是《宮》,雖然那一部讓我最後幾集快轉了,但對她印象很深。 後來陸陸續續偶爾轉台看到她演的其它戲,至少確定她演技不錯。 雖然,當我第一眼看到《未來的選擇》的定裝照時,尹恩惠的頭髮讓我噗嗤了一下,哈。 李東健是我很久以前剛開始接觸台灣的電視台播出的韓劇裡的啟蒙人物啊, 尤其是那部必看的經典韓劇!《新娘18歲》!檢察官大叔!! 當年知道他跟同劇的女主韓智慧在一起時,都莫名覺得很開心耶! 鄭容和的戲,我只看過《原來是美男)》,其它部就沒有看囉。 這部戲的劇名《未來的選擇》,在第一眼給我的印象很普普, 畢竟並沒有看劇情,也沒注意到女主角的名字,當然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打開《未來的選擇》第一集, 發現女主角名字是「羅未來」,從2038年來到2013年的是未來的「羅未來」, 未來的「羅未來」要來修正、改變現在的「羅未來」的未來。 這劇名,真的很有意思哪! 是的,這部就是穿越劇! 但是不同於以往常見的穿越劇唷,劇本上算是比較有新意一點。 最常見的穿越劇:主角回到過去改變歷史; 這一部是25年後的主角來到現在,要改變主角的未來。 應該說,就是主角視野的不同吧。 我們看習慣的是主角知道「過去發生什麼事」,可以主動進行整個歷史的改寫; 這一部,是主角被「未來的自己」逼著要做改變,是被動地改寫「未來的自己」的歷史。 未來的自己,雖然是自己,但以現在的視野來看,並不是自己啊。 好像被我講得很複雜,哈哈。 女主角羅未來,年紀32歲, 從事沒有未來發展、也沒有可期性的「為了幸福生活的HOME電子客服」。 第一集一開始,羅未來一邊接客戶的電話,一邊看韓綜或是新聞, 為了不能得罪澳客,而順從地唱著李文世的《紅霞》, 熟悉的旋律讓我也不自禁地跟著哼唱。 自羅未來的工作開始這部戲的序幕, 從她偷閒偷看YBS的氣象預報, 帶出了YBS主播金信最後一次坐在主播台上報新聞的畫面、 兩個人一起踏入紅毯結婚的幸福美景。 以及,2014年6月10日的結婚紀念合影,延伸出了2038年的羅未來。 然而,2038年的羅未來(好饒舌的名字,以下簡稱為「未來的羅未來」), 卻對著婚禮合照說對不起、只有這個方法,將兩人合影從中間撕毀。 接著,時間倒轉,從2038年回溯到2013年, 「未來的羅未來」以時光機器回到了她32歲的時代。 第一集到這裡才開場四分多鐘,卻讓我覺得這部戲的畫面編排、衍伸,似乎還滿不錯的。 大約看了十分鐘左右,就讓我在FB上頭叫著:這部戲有抓住我啊!! 現在看戲都滿挑的,如果第一集沒有吸引我,就沒有動力想看下去, 於是最近看的幾部戲,像是主君、幽靈、Good doctor等,都在第一集直接切入主題,沒 有其它多餘的支線。 (我不排斥支線,但重點還是主線必須要夠出色,支線才能襯托故事的主體啊!  不然再多的支線劇情只是牙給!) 「未來的羅未來」跟羅未來第一次相遇在停車場。 羅未來根本把「未來的羅未來」視為瘋子,哈哈哈哈。 她腦海中出現的瘋婆娘結論,讓我不禁狂笑。 說也沒錯,突然冒出一個開著妳的車的人, 說她來自於未來,是25年後的妳,不哈哈大笑才怪。 甚至,她還說妳現在要修理的不是新吉洞大嬸的東西,而是妳的人生。 真的是瘋子無誤啊~XD  話說,看著現在的羅未來,對照的超有氣質的「未來的羅未來」, 我不禁想要敲碗問編劇在羅未來的身上, 未來會發生什麼大轉變讓她變成這麼有氣質的阿珠嬤啊! 雖然「未來的羅未來」很帥氣地登場, 但是下車後沒拔鑰匙,讓羅未來最後還是把車開走,完全讓她登場的氣勢大減啊,哈哈。 「未來的羅未來」只能在車後大喊不要開城山大橋的三車道! 在命運的交叉口,車上的導航神燈精靈特效很可愛, 只是在最後一刻選擇切換車道,避開了原本會被後方來車(金信駕駛)撞到的命運, 但我不得不說……羅未來停在車道,爬出天窗看後方車禍狀況的動作也太白目了吧,囧。 「未來的羅未來」跟羅未來第二次相遇在家裡。 儘管「未來的羅未來」讓羅未來躲過了一場車禍,她還是無法相信她就是來自未來的她, 直到她拿出了只有她跟爸爸才知道的秘密紙鈔、她也擁有跟她一模一樣的筆記本。 這裡的對話有讓我噗嗤笑出來的梗。 羅未來:「發生戰爭了嗎?和北韓?」 「未來的羅未來」:「沒有,統一了。」    羅未來:「妳是坐什麼來的。」 「未來的羅未來」:「Time Machine。」 「未來的羅未來」:「我是為了讓你遇到好丈夫才來的。」 羅未來:「為什麼?阿珠嬤的丈夫是壞人嗎?」     很簡單的對話,卻讓我一直笑,哈。 還有證明自己真的來自於未來的絕招:透露在公司活動裡拿到濟州島渡假村旅遊券! 這一段的最大爆點應該是在後台後方要模仿Crayon Pop蠟筆團的人吧,哈哈哈! 看到後面幾個女生學著蠟筆團跳Bar Bar Bar的jumping yeah jumping , 我整個狂笑,哈哈哈!! 於是,羅未來跟「未來的羅未來」,坐上飛往即將改變羅未來人生的濟州島! 初到濟州島,居然要羅未來背下公務員考試的國文解答,也害我笑了。 而羅未來更現實地問:「還不如背彩券號碼來!」 哈哈哈,對啊,「未來的羅未來」怎麼沒想到這點,號碼可以分我一點嗎?XD 「未來的羅未來」出現在2013年,是為了修正她的過去、她的未來。 以那張結婚照來看,絕對是想要避開她跟2014年結婚的老公金信的相遇, 希望將未來的發展導向於跟朴世洙巧遇,讓他對她一見鍾情。 「未來的羅未來」知道朴世洙和徐宥京的相逢就是在濟州島,原因是美麗的水, 但詳情尚在找尋。 想要改變愛情去向的原因,值得去猜看看。 是怎樣的故事,會讓她賭上性命、一生一次的機會,違反原則地回到了25年前? 甚至還說出那個人在YBS、殺了她愛人的那個傢伙! 和那個人有剪不掉的孽緣,而惡緣也是一種緣份…… 不過,現在進行式的歷史也在此時開始改變。 對「未來的羅未來」會造成怎樣的結果,還不知道, 但的確已經改變了他們四個人的關係。 羅未來避開她與金信相遇的車禍,主角卻換成了原本該與朴世洙相遇的徐宥京; 會因為水而對徐宥京一見鍾情的朴世洙,卻也因為水而留意注意到羅未來。 而,想要躲開的金信,最終還是因為車禍擦撞而跟羅未來相遇了…… 這一集裡,還有很吸引我的亮點是「未來的羅未來」對她的當頭棒喝! 羅未來在工作上的忍辱屈就, 知道自己過得不幸福卻悶頭說服自己不跟其它人比、她很快樂…… 為了刁難的客人、為了飯碗不能對客人發怒, 只能像個傻子一樣聽從客人無理要求唱著「紅霞」, 但在下一次又順著對方唱歌時,卻被蠻橫地以言語污辱了父母親。 羅未來忍著情緒,卻只能繼續唱歌給對方聽,所有委屈,忍到了廁所才能發洩…… 「未來的羅未來」在飛往濟州島的飛機問羅未來幸福嗎? 在濟州島的第二次,再度詢問羅未來真的覺得幸福嗎? 一天唱幾十遍的紅霞也覺得幸福嗎? 別人嘲諷妳父母,每天都去廁所大哭一場,是因為幸福才那麼做的嗎? 朋友們都混得好,就妳一個人吊車尾也覺得幸福嗎? 公司不給妳做名片,自己弄一套,在別人面前炫耀的時候也幸福嗎? 一連串的當頭棒喝,逼羅未來必須要正視她一直逃避的現實! 是啊,這一切的矛盾、總是逃避的心情,只有「未來的羅未來」才懂現在的自己! 羅未來一直認為只要自己覺得沒關係,就沒關係, 工作差、生活苦沒關係,不跟別人比就可以自己開心。 逼著羅未來情緒崩潰地承認沒勇氣沒活下去的自信…… 甚至,「未來的羅未來」一時情緒也失控地要她去死…… 「未來的羅未來」想改變的不只是愛情,還包括過去的自己的價值觀! 未來會怎樣,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想生存、想生活、想撐下去,需要努力, 如果連自信也沒有、勇氣也沒有、更別提追求目標了! 幸好,在羅未來踏進海水裡時, 發現了海中悠游的魚兒也是為了生存努力著,覺得一度有自殺想法的自己,太傻了。 然後,要一起努力! 首先就是辭掉工作!她想當電視台的PD作家! 這一大段「未來的羅未來」與羅未來的對話,兩個演員的演技都好棒啊! 好,回來講兩個男主角。 未來會與羅未來結婚的金信,YBS主播, 卻在播報新聞上的不同於其它電視台作法讓收視率贏不過其它對手, 被迫步下主播台,成為晨間節目的主持人。 最後一次在主播台上播報新聞時,他講著會再度回來。 而在晨間節目的製作中,有許多自己的意見,堅持要和PD們一起開會, 主持節目時,針鋒相對的尖銳對談,想要做出不一樣的六點晨間節目。 金信,是個很有自信、很有想法,卻也很自傲的角色啊。 小聲說,我超想要看他講髒話被嗶聲消音的原始聲音,哈哈哈!!XD 電梯裡,或是跟羅未來的車擦撞時,金信的髒話反應都超自然! 還會試圖挽救形象,哈哈。 跟電視台的會長對話也很有梗,會長很假意地問說保安是不是太麻煩了,她也不想這樣, 結果他就真的故意回說那就說一聲取消就好了,哈哈哈。 這種角色要是沒有能力,一定會被上層或是同事釘到死的啊!XDDD 因為第一集對他的描述還不夠多,留待以後再講好了。XD 另一個男主角朴世洙,好像算是個不太傲嬌的貴公子。 至少一開始給我的印象還不差。 在濟州島的初次登場,油頭西裝造型, 面對著油膩膩纏人的同窗嫌棄泳池裡的羅未來有疤還穿泳穿, 他直接回道比起傷疤,更討厭她那樣的女人。哈。 之後羅未來因為泳衣後背帶鬆脫,受困在泳池裡的尷尬, 直接找了附近的渡假村人員過去幫忙, 卻意外看到被「未來的羅未來」打了一巴掌的羅未來。 這三件事,看樣子是讓羅未來在他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啊! 第四件事則是……在夜晚撞見了想要自殺的羅未來。 第一時間通報渡假村,然後發現情況似乎變得不像要自殺, 朴世洙拿著錄影器材,透過鏡頭觀望羅未來的樣子,發現她與水中的魚群玩耍了起來, 甚至脫下上衣,肩上的疤清楚地展露出來,以及……她整個背部全裸了啊啊啊啊~~~ 他超害羞地扭頭,尷尬,然後傻笑。 到最後喃了一句:我一見鍾情了,因為水。 媽啊,這一小段讓我整個好害羞,哈哈哈~~~ 好可愛好可愛~~~~~ 感覺朴世洙的脾氣會比金信好吧?(笑) 不過朴世洙之後要在金信手下當VJ,似乎會很有火花,哈。 結論:第一集讓我覺得滿值得一看,推薦!! 噢,我還很好奇一件事: 「未來的羅未來」是怎樣在2013年的現在取得身份證跟手機的啊?XD 飛往濟州島的國內班機也是需要相關的個人證件唄?XD -- 我的心,遺落在首爾\(≧﹏≦)/ 慶州/麗水/釜山自由行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1775841 2013夏首爾四度自由行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7432680 追神話亞巡首爾安可場 http://windko0813.pixnet.net/blog/post/9833736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191.5

streetstar:windko動作好快!! 才看到你說要寫心得文,馬上就看到了 10/16 00:15

streetstar:第二次追你的文章了~超開心~第一集很出色~很期待明天 10/16 00:16

streetstar:看第二集中字~ 10/16 00:16

betty27:剛看完也覺得好看耶 好特別的劇情而且還蠻勵志的 喜歡未來 10/16 00:17

windko:因為我對大叔很有愛~~雖然他在第一集出場時間不夠久,哈哈 10/16 00:18

betty27:的未來罵未來那一段 也深深的刺痛我了...讓人不禁反省呀! 10/16 00:18

windko:那位阿姨的演技也超讚!! 10/16 00:19

betty27:好好奇接來的發展 到底未來的最愛是誰?還有為何這麼恨老公 10/16 00:20

betty27:真的 還有兩人第一次對話那邊我也笑了這編劇真的很愛國啊~ 10/16 00:21

betty27:然後一定要誇獎一下我家(?)阿容 演技進步啦 而且好帥>\\\< 10/16 00:23

羅未來脫了衣服,他害羞地別過頭那一段~~~~ 我立馬按暫停,然後丟LINE給喜歡cnblue的朋友大叫說鄭容和好帥!! 那幾個小可愛表情電到我了啊啊啊啊啊~~~~ >/////

pinkuno:推!! 我覺得這部題材蠻新鮮的 10/16 00:25

saymayday:心得超讚~ 大未來跟小未來對話 當頭棒喝 ! 10/16 00:26

lanagrass:推未來的選擇!目前追的戲最喜歡的欸~而且發現編劇好像真 10/16 00:27

lanagrass:的很想要南北韓統一XD詳情見王二心~ 10/16 00:28

※ 編輯: windko 來自: 1.173.191.5 (10/16 00:29)

betty27:推樓上 所以才說編劇超愛國的~ 10/16 00:29

suki66:剛看完第一集!推!劇情很新鮮!男一二也真是有兄弟臉..超像啊 10/16 00:31

betty27:沒錯!!!!!!!!!那個表情也電到我了>\\\\\< 可愛死了啦~ 10/16 00:34

janetc:我想大未來 應該有買第一次穿越就上手的那本書 :D 10/16 00:38

windko:那本書的作者一定是金選手!(誤) 10/16 00: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