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未滿三個月離職
Nov 20th 2013, 01:28, by tendency0814

作者tendency0814 (從心來過)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未滿三個月離職

時間Wed Nov 20 01:28:02 2013

雖然已經是基本概念了,還是分享給你一下: 按照勞動基準法規定: 第 15 條 (勞工須預告始得終止勞動契約之情形) 特定性定期契約期限逾三年者 ,於屆滿三年後,勞工得終止契約。但應於 三十日前預告雇主。 不定期契約,勞工終止契約時,應準用第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期間預告雇主 第 16 條 (雇主終止勞動契約之預告期間) 雇主依第十一條或第十三條但書規定終 止勞動契約者,其預告期間依左列 各款之規定: 一、繼續工作三個月以上一年未滿者,於十日前預告之。 二、繼續工作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於二十日前預告之。 三、繼續工作三年以上者,於三十日前預告之。 勞工於接到前項預告後,為另謀工作得於工作時間請假外出。其請假時數 , 每星期不得超過二日之工作時間,請假期間之工資照給。 雇主未依第一項規定期間預告而終止契約者,應給付預告期間之工資。 也就是說,不管雇主要辭退員工,或是員工自行離職,只要達到法定的預告期間, 就可以了,沒有甚麼沒找到人你不准走這檔事情。 另外: 請看勞動基準法 第 26 條 (預扣工資之禁止) 雇主不得預扣勞工工資作為違約金或賠償費用。 所以你只要有工作的一天,就該領到當日的薪資。 如果以上有任何地方公司違反了,跟當地的縣市政府勞工局跟勞動檢查處申訴吧~ 出來工作,這些小細節一定要記在心裡喔! ※ 引述《sweeter (把全世界都給寵壞)》之銘言: : 小妹去年畢業,目前在一間很累很多事的私立幼稚園工作, : 進入幼稚園不到三個月,我就常常生病甚至上個禮拜還得帶狀性泡疹(皮蛇), : 上禮拜因為真的太嚴重了,神經一直抽痛到受不了所以我就請了兩天假, : 結果換來園長的不體諒還說請兩天很不妥,皮蛇根本沒那麼嚴重! : 我人是真的很不舒服,況且請假兩天,我兩天都到醫院報到又不是出去玩! : 在那間幼稚園本來就做得很不開心了! : 雜事一推、小孩的責任一堆、同事又一副死老鳥樣使喚我, : 再加上我要請假不太爽給我請,我就覺得我該離開了!!! : 8/26開始工作,今天(11/9)下午跟園長提辭職了! : 我:園長,進入幼稚園以來我就常生病,我想要辭職好好休息一陣子, : 這次長皮蛇,醫生也說我壓力太大,需要好好休息,不要太勞累, : 所以我打算做到這禮拜。 : 園:在這邊每個人都有壓力,你有壓力、我有壓力、大家都有壓力, : 你常生病只是因為你到新環境是個過渡期而已,撐過就好了! : 他就開始碎碎唸我,說什麼我現在走了就是不負責任,而且還不太想給我走, : 還威脅我說現在不好找人,硬要我留在那裏等到他找到人! : 之後園長就要我掀皮蛇給他看,他看完之後竟然就說:小姐,沒那麼嚴重啦! : 我心裡就想說,傷口已經到結痂階段了當然不嚴重啊! : 整個就很不尊重人啊! 不體諒員工! 又愛酸員工! : 想問問看大家我到底該何時走才不會觸法? : 做到這禮拜五? 還是做到月底? : 我有爬文說不滿三個月離開其實隨時想走人就好,但我怕我薪水會被刁住! : 如果不給我薪水我可以告他們嗎? 有沒有什麼要準備的? : 爛死了的公司!噁心死了!好煩喔!我真的好想走人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201.1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