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北】天吉屋:新宿炸物~期待的小失落
Nov 18th 2013, 22:51, by vanilladiary

作者vanilladiary (雨思擎)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北】天吉屋:新宿炸物~期待的小失落

時間Mon Nov 18 22:51:51 2013

====================================================== ◎介紹店鋪:[天吉屋 日本天丼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0號 ◎電話:02-27213328 ◎營業時間:11:30Am-02:30m+05:00Pm-09:30m ◎消費提醒:需加一成服務費,建議事先電話預約訂位 ◎交通方式:捷運板南線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消費時間:102年11月 ====================================================== ●有圖有真相→http://www.orange-dog.com/2013/11/blog-post_16.html#more 感覺台灣現在已經變成日本餐飲業的新戰區! 晚上七點的天吉屋..人多到有點出乎我意料..因為平常經過都是下午時間.. 想不到尖峰時間人多成這樣..加上我又忘記訂位就只能在門口苦苦等候了.. 不過它們店面的設計算是很用心..畢竟在寸土寸金的台北還能有個小庭園.. 剛好跟隔壁的鷹流拉麵差不多..但如果以官網照片我還是喜歡新宿店的風格多一些.. 服務生真的很熱情..看我一靠近馬上就詢問幾位用餐..是否已訂位.. 雖然我表示人還沒到齊大概得再等30分鐘..她還是主動幫我把資料先留下.. 這個部份我覺得公司的服務訓練做得很不錯..至少讓還沒用餐的客人就感覺很舒服.. 關於店內的照片因為人真的太多..所以也沒辦法拍到太細節的裝潢.. 不過熱鬧哄哄的樣子其實讓人用餐起來還蠻開心的.. 雖然是日式炸物丼飯店..但是熱鬧到讓我以為來到了日本居酒屋了哈哈.. 因為桌次距離蠻近的..所以幾乎講話不大聲點其實坐對面的朋友也聽不到.. 等到入座之後..服務人員貼心的第二點..當我把外套掛在椅背上.. 它們馬上拿了個椅套過來幫我整件外套蓋上..即便我完全沒有先要求這件事.. 我想就是這種預期以外的貼心服務..就能幫用餐的好心情加分不少... 再者..它們家廚房的人蠻多的..所以出菜我覺得算很快.. 因為在排隊等待的時候就會遞上MENU..所以幾乎還沒入座就決定好要點什麼了. 而展開它們的MENU..餐點內容不算多樣..價格我不覺得便宜.. 價位上如果再加上一成服務費的話基本消費都會到300元以上.. 以基本款的雞肉野菜丼270元來看..除了蔬菜與雞肉煮的炸物以外.. 還有白飯跟一碗味噌湯..而且高麗菜是可以無限續盤的.. 只是因為今天一直聊天到最後我忘記吃了..也沒續到.. 所以我不知道這高麗菜絲的味道如何啊.. 另外不同於一般店家附上的熱茶..它們附的是牛蒡茶.. 在溫熱中透著牛蒡香氣其實也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是自然甘甜味.. 旁邊也有把所有的醬料罐擺出來..其中的天丼醬汁是淋飯或沾炸物都很適合的醬汁.. 接著就是上菜時間..第一份是[天吉雙品/350元+10%] 有海老兩尾(炸蝦)、白身魚、厚身花枝、青椒、地瓜、茄子等炸物和溫泉蛋一枚.. 再加上一碗讚岐烏龍麵與味噌湯..份量算是相當足夠的... 只是這炸蝦的尺吋跟我以為的有一段差距..短短的稍厚蝦身..雖然蝦肉彈Q鮮甜.. 但就是跟圖片比起來還是有小小失落感..總覺得要再更氣派豪邁一些.. 不過裡面的厚身花枝倒是意外的好吃.. 可是整體外層酥炸麵衣的部份其實並不驚豔..吃起來有些軟潤.. 或許是保留了食材的鮮美原味..但麵衣的部份卻讓口感扣了分數.. 至於其他的蔬菜炸物部份下一道再來細細說明.. 烏龍麵的部份我也覺得不錯..麵條很有彈性..伴著帶甜味的湯頭.. 很有日式風味的一味..記得把附上的蘿蔔泥一起拌進去.. 然後還有一點一定得提就是..我本來以為飯量很多.. 畢竟炸物又都擺到爆滿出來..但其實碗身很淺..雖然飯量不算太少.. 不過整體份量倒是不如我想像得多就是.. 再來是[雞肉蔬菜丼/270元+10%] 裡面有雞腿、雞胸肉、地瓜、季節蔬菜、茄子、鴻禧菇及蘆筍等等... 搭配的就是簡單的一碗味噌湯.. 這碗的雞肉部份表現得很不賴..事先醃漬過的雞腿與胸肉吃起來都算嫩.. 畢竟胸肉的口感應該不會像腿肉那邊..可是它們應該有再處理過.. 入味的醬汁帶著甜味所以我蠻喜歡的.. 而對於我一向不愛吃蘆筍的人來說..以這樣裹粉酥炸的呈現方式還不錯.. 畢竟對於怕蘆筍的人來說..應該都會覺得它有一個味道.. 而油炸過後吃起來那個味道不見了..只剩下蘆筍的清新爽脆.. 另外就是鴻禧菇跟茄子我也覺得不錯.. 其實以食材來講..它們保留了適當的原味下來.. 但就是外層的麵衣表現不太精彩.. 淋上醬汁的飯晶瑩分明..同樣是日式的那種甘醇味.. 是用鰹魚、昆布與高湯去熬煮出來的鮮甜味.. 當然最美味的部份就是把那個半熟蛋弄破..用蛋黃混著醬汁的米飯一起吃的口感.. 濃滑中帶鮮美的混搭層次風味..米飯給我的感動更多一些啊! 味噌湯還算是好喝..不過濃醇度上比起在日本常喝到的味噌湯還是弱了點.. 或許也是有因應台灣人口味調淡了吧!!不過豆腐給得算多.. 它們家的帳本很特別..是個精緻小木盒..雖然裡面只有夾張小帳單.. 如果要我說好吃或不好吃..我覺得很難定義..哈哈! 因為我喜歡它們家炸物還是能保留住食材鮮美度的口味.. 但是卻又不喜歡外面那層麵衣軟潤不酥的口感..(這點倒是我跟朋友的同感) 畢竟是賣炸物..所以在『炸』的這個部份實在不能不出色啊! 而且以一碗炸物大集合來講..大概是價格帶給我比較高的期待價值感.. 實際上吃完卻不到那個滿足點..也就是沒有特別額外的驚喜.. 因為整碗炸物看似豐富..但其實主菜海老或肉的部份都只有少少一兩個.. 其他搭配的多半是蔬菜類..就顯得在味覺的滿足感上真的是空虛了點.. 不然我很喜歡它們家的服務..雖然目前都是台灣人..可是招呼得非常周到.. 如果要排隊的話..除非你是第一次要來嘗鮮.. 不然可能我會選擇等比較沒這麼多人潮的時候再來看看其他餐點的表現了... [延伸閱讀] 台北-鷹流拉麵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2/blog-post.html 台北-麵屋武藏 虎嘯 http://www.orange-dog.com/2013/07/w.html 台中-Haritts東京甜甜圈 台灣1號店 http://www.orange-dog.com/2013/10/haritt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6.193.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yyij7s6y6fly 的頭像
    gyyij7s6y6fly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gyyij7s6y6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